45

职业路人甲




在lof写绿丁丁风格小说,希望我们宣涩能更有存在感点,早日超过隔壁(不是




1




        康涩琪的生命永远停在了23岁的那一年。在救失足落水的孩子时体力不支而溺水。

 


     她原本以为自己的灵魂会随着身体一起沉入河底,但没有想到她的意识却在濒死的瞬间从身体里抽离,然后慢慢地离开水面升上天空。她不知道此刻漂浮的自己是什么模样,又是否会被人看到,但她却能看到无法再做挣扎的身体逐渐向下沉,最终消失在河面。



  而她的视线也变得一片漆黑。



  “我是到了天堂吗?”再次醒来的康涩琪看到白色的天花板,不禁产生一丝疑问。



  “世界上并不存在天堂哦。”突然响起的声音回答了她,康涩琪赶紧坐起来,然后注意到正前方摆放着一台电视机,一个类似于颜文字的表情整印在白色屏幕上。



  “是你在说话?”



  “是啊是啊。”随着声音再次响起,屏幕上的颜文字也发生变化,康涩琪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它的脸。



  电视机成精了?



  “你误会了,我不是电视机,我是小说调配员,你现在所处的世界也不再是你原来的那个世界,而是小说世界。”康涩琪看着电视屏里的黑色图案一闪一闪,觉得眼睛有点疼。



  “虽然听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是你的意思是我已经死了对吧。”



  “也不对,你只是灵魂只是暂时停留在小说世界里。”这时电视屏幕出现了新画面,康涩琪看到自己刚才还沉河底的身子此刻正躺在病床上,呼吸机心电图都招呼上了。



  虽然看上去很严重的样子,不过好像的确还没有死。



  “这是你在现实世界的样子,只要你灵魂回到现实世界,你就可以苏醒过来。”



  “你接下来是不是要问怎么才能回到现实世界,很简单,你只需要完成任务就能回去了。”



  “其实我们的任务也非常简单,就是你进入到作者构建的小世界里成功扮演好你的角色就行……”终于将话题引导到任务上面的电视机精十分激动,没等康涩琪做出回应就哔哔叭叭个不停,颇有屈臣氏导购的味道。



  所以康涩琪此刻不止眼睛疼,脑袋也有点疼。



  “抱歉我不买洗发水,哦不,我刚醒过来脑袋有点懵,你能讲慢点吗?”



  背稿背得正欢的调配员突然被康涩琪打断,它愣了一下然后才想起对方来到小说世界不过才半个小时。



  “抱歉抱歉,今天是我上岗第一天所以有些激动,程序走太快了,那我慢慢给你解释一下吧……”



  康涩琪撑着头听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大概弄懂这小说世界与调配员口中的任务是什么意思。



  “每个小说的主要角色都必须有相应的扮演者,否则作者所建立的小世界将出现漏洞,如果漏洞世界太多,那我们整个小说世界也将失衡。”



  “那你们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用代码编写人物呢?”康涩琪将撑着头的左手换成了右手,然后询问对方,接着她看到屏幕出现生气的颜文字。



  “说到这里我就要开始生气了!因为我们的扩容速度根本比不上小说诞生速度。以前大家的创作激情没那么高,而且产出的作品都是花费不少时间去精雕细琢的。所以我们用代码是完全可以应付。”



  “但是没想到现在的人对自己的写作水平是越来越没有避暑,不管会不会写都来搞产出,写的又臭又长还不说,还特别喜欢一篇文拉七八十个路人甲来填充字数。每一个有名字的路人甲就得占用一个对象,我们的数据库都要爆炸了!”



  康涩琪也没想到原来还是人类在作孽,她抿嘴思索了一下,“所以你们就是因为无法再拟数据所以才让我们这些死人来代替?”



  “涩琪小姐你不是死人!”



  没想到电视机精比她还要在意这个称呼,不愧是搞文学的,遣词造句都是十分严谨。



  “嗯,我们这些灵魂暂时离开现实世界的?”见对方嗯嗯两声后康涩琪继续说:“你们相当于是暂扣我的灵魂,等我帮你们办完事就会放我回去?”



  “也不是暂扣啦…只是可怜又弱小的小说星人请求人类朋友的帮助罢了。”



  只是不帮助就不放回去罢了,康涩琪很明白。




评论(2)

热度(8)